自從有一次和朋友閒聊說

台灣是不是都只剩代理遊戲而沒有研發

朋友就告訴我可以找找參天律這款線上遊戲

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遊戲研發公司唯晶(以前好像叫風雷)

仍在持續開發新的線上遊戲

以往都只知道幾家知名的代理商,像是新幹線、橘子

 

從此就開始注意他們研發的參天律

不過因為遊戲還在製作階段,也就一直無緣玩到

直到最近舉行了技術測試

剛好有空就申請了帳號玩了幾天,直到測試結束

簡單分享一些遊戲心得

   

參天律

snap_002

 

snap_003

snap_008

snap_004

這款遊戲最吸引我的是它的世界觀

背景設定在末日時期群魔亂舞

隨著遊戲劇情走,就看到有無數妖魔傾巢而出

許多原本宏偉的宮殿現在都破滅不堪

畫面做的不錯,可以看到許多細節

譬如說地板的紋路、宮殿的設計、武器與盔甲的花紋

 

snap_012 

街道也被怪物們佔據,變成牠們的巢穴

所有場景都是殘破的景象,深沉的背景音樂與陰暗的風格

還有全程語音,加上有時NPC會出現恐怖的對話

完全呈現出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緊張氣氛

尤其是當其中一幕場景出現小鬼

看到他們漸漸消失時也讓我嚇一跳

 

我本身就對這種末日生存的題材非常喜歡

加上我玩遊戲時,故事的劇情與背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而參天律在氛圍的塑造上算是蠻成功的

世界觀與劇情的部分也很符合個人喜好~

 

snap_007 

再來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具有濃厚的台灣味

遊戲裡面設計了許多的台灣場景進去

尤其是台灣到處可見的廟宇、神明、拜拜的各種場景

甚至將許多知名景點直接做進遊戲中

這間就是媽祖廟~遊戲中也可以看見媽祖繞境的對話~

 

snap_005 

乩童、神豬、七爺與八爺還有虔誠的信徒^^

      

snap_009

到處看的到神像,對他們拜拜還能得到特殊能力加持

 

snap_011 

路邊的小廟,感覺是不是跟台灣很像

到處都看的到大廟、小廟跟拜拜的人

剛開始我對這些設計其實沒有太多想法

單純當作是遊戲中的一般場景設計

但越玩越發現,在陰暗沉重的末日恐怖中

每當看到明亮的廟宇

即使他只是一座小廟,也讓人馬上感到一種安心感

不知道這該歸功於人類對光明的憧憬

還是台灣人本身就對拜拜有種根深蒂固的喜好

 

 9

其他還有許多,像是燒王船與搶孤

 

 10

放天燈,可惜只有我一個人放

如果大家一起放應該會超好看的

同時也能傳送祝福給你關心的人

 

 snap_013

泡茶與奉茶,初期可以泡出風越綠茶與將軍紅茶

在泡的過程中隨著調整水溫與泡茶時間決定茶的品質

泡出來的茶可以補魔力,目前遊戲沒有補魔的藥水,所以很實用喔

 

 snap_010

泡溫泉,隨著遊戲進行,身體會越來越髒、越來越臭

當身體很髒很臭時,怪物便很容易發現你

同時NPC也不屑與你對話,買東西解任務都不行

這時候就要來好好泡個溫泉洗個澡~

遊戲有各種溫泉,每種都有不同的功效

其中一種還能讓你變身成一隻貓(溺泉?)、或是讓你不受到擊退效果

我覺得蠻有趣的,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出現娘溺泉,期待啊!

 

不知不覺光是遊戲背景與場景的介紹,我就說了超多

其實其他的戰鬥系統、KUSO的任務對話都有許多很有趣的設計

像是戰鬥系統裡的準星模式,需要自己把準星對準怪物才打得到

玩起來刺激很多

 

 13

然後對話更是時常讓我笑翻

就像這個強調找碴是門藝術的筱悠姊

看到她的口白就讓我覺得啼笑皆非

 

不過對我來說

最重要還是加入了濃濃台灣味的遊戲背景

畢竟上班後沒有太多時間玩遊戲

很多時候每天都只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無法讓我投入,很快就忘了

而這遊戲中許多都是我曾參與過,或是日常生活中就非常喜愛的活動

這些場景、活動都已經融入遊戲當中

隨著遊戲逐漸玩到,不但有種深深的熟悉感

在這末日的背景中,額外能感受到其中的台灣味與人情味

也讓我能更輕易的融入遊戲當中

所以個人認為參天律是國產難得的好遊戲

做出了自己的風格

目前技術測試已經結束了

等到正式開放後我應該還是會繼續

到時候,有興趣的人再來一起玩這款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